首 页
          注 册    
 

 

学 会 简 介

 
   

     北京房地产学会是由房地产管理机关,从事房地产经营管理工作、政策研究工作、金融投资工作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行政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其前身是1994年成立的“北京外商房地产投资促进会” (英文Beijing Realty Ass.for Foreign Investment)”,为适应中国当前社会经济和房地产发展形势,加强我国房地产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实现官、产、学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房地产事业和谐健康发展。2007年10月,经批准正式更名。

     学会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为行业、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房地产业科学健康稳定发展。

     学会任务:组织开展国内外房地产问题的学术交流、调查研究及现场考察,为制定房地产科学健康发展战略、方针政策、规划计划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信息支持;开展房地产基础理论研究的决策研究,探索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及其发展规律,向政府部门和房地产企事业单位提出研究成果和决策建议,促进宏观决策和微观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进行房地产科学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促进科学成果转化;协助房地产企业开展对内、对外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信息与中介服务;建立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的互动合作平台;创办学会专业内参,发表研究成果,宣传我国房地产政策和法规;组织策划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大型公益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有关学术性会议,开展专业知识技能培训;依据学会章程,吸收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