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学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

 

2014年1月5日,中国房地产学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房地产学会顾问、北京房地产学会理事会主席、原建设部副部长杨慎,中国房地产学会会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房地产学会执行会长、北京房地产学会常务副会长陈贵,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中国房地产学会、北京房地产学会秘书长栾红燕和中国房地产学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发起人之一巩沙先生共同出席中国房地产学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中国房地产学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在第五届中国房地产年会暨2013-2014中国房地产总评榜颁奖盛典上隆重举办,来自全国500余位房地产行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现场见证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成立。





在年会期间,学会领导杨慎副部长、王治国会长、陈贵执行会长、陈国强副会长、栾红燕秘书长还为首批加入中国房地产学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聘书和会员单位牌匾。

随着我国房地产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和深入,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主体、中介机构及其他相关组织的行为规范,丰富和提升中国房地产法律的专业研究与立法建议,全方位、多层面、深层次解析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法律制度及实务问题,为我国房地产业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进程,以及房地产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投资和消费者,提供专业、务实、多元、高效的法律事务决策参考、理论探索、案例评析、立法建议和解读,以及法律援助、事务咨询、法律顾问和诉讼仲裁等法律服务。中国房地产学会决定筹备成立“中国房地产学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

中国房地产学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满足中国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所需求的高尖端法律服务,扩大法律业务服务范围、建立、健全、发展并重新组合规范化法律服务市场,在国内外建立权威、系统、延续性的行业律师服务平台,组建能够全方位、高水准、能与国际法律水平抗衡的法律服务团队。

委员会同时向全国在房地产行业法律事务领域的杰出表现和特殊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委员会,共同打造一流房地产行业法律研究和律师服务平台,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法制环境建设和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