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注 册  

         
 
刘晓光:改革红利将逐步惠及房地产
 
         
 
 
   

 

    刘晓光副会长在参加《财经》年会时表示,关于房地产税的研究可能还需要些时间,总的来看,房地产长效机制会慢慢成形,改革的红利会体现到房地产上。

    刘晓光在谈到三中全会《决定》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时指出,首先,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是与房地产相关的;其次,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对于特大城市边缘土地价值的影响可能较大,如果它的量大,对周边曾经拍卖过的土地肯定是有影响的;最后,关于房地产税的研究,可能还需要些时间才能推出。

    刘晓光指出,将来房地产市场的“三轨制”模型是不太好掌握的。以前是住房双轨制,保障房、商品房,目前还推出了限价房(即面对中层需求的自住型商品房),因此这种情况下市场未来走势比较难看清楚。
刘晓光强调,总的来看,长效机制会慢慢成形。下一个阶段,房地产行业仍然有较大发展空间。中国改革的红利和开放的红利肯定也会体现在房地产上。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a/20131120/11124075_0.shtml
   
新浪网:http://news.dichan.sina.com.cn/2013/11/21/954679.html
   
凤凰网:http://finance.ifeng.com/a/20131119/11118202_0.shtml
   
楼盘网:http://zy.loupan.com/html/news/201311/10558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