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卓海律师事务所简介

 
 

【律所概况】
北京卓海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卓海所”)是由原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等中国内地著名大所的高级合伙人、知名律师发起成立的一家以进出口暨海关法律事务、国际贸易、海商海事、投资融资、并购重组、金融证券、公司治理、房产建筑、特许经营、政府法律事务等业务的精品专业律师事务所。

【律师团队】
卓海所的律师均毕业于中国重点大学的法学院以及北美、欧洲、澳洲和亚洲等地一流的法学院,其中绝大多数律师拥有法学硕士以上的学历,并曾经在海关、法院、检察院、工商、税务、政府、军队等岗位工作过的处以上领导干部,多人多次参与国家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的起草、修订等立法活动,熟稔国家法律精髓,团队律师参与处理或独立办理各类诉讼和非诉讼业务5000余起,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经验。
同时,卓海所主任张晓霖律师还兼任“华夏法商大数据联合会”(以下简称“法商联合会”)的管理理委员会执行主任,该联合会下属55个精品专业律师事务所,6300多名律师,在世界46个国家有律师机构,管理委员会管理 32个专业委员会,几乎涵盖律师业务的各个领域, 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律师平台。


【业务领域】
卓海所及法商联合会业领域主要包括:进出口贸易暨海关法律事务、公司综合类业务、公司收购、兼并与重组、证券与资本市场、私募股权与投资基金、国企改制与产权交易、银行与金融、外商直接投资与外资并购、境外投资、反垄断与国家安全审查、工商、税务、能源、国际贸易、国际贸易救济与WTO业务、海商海事、知识产权、房地产与建设工程、医疗健康、婚姻家庭、特许经营、政府法律事务、军队法律事务、诉讼仲裁、刑事辩护等等32个专业领域。


【律所主任】
张晓霖律师,现为北京卓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国际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房地产学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上海)航空法研究会理事,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北京宁都企业商会副会长;同时,兼任北京大学特约讲师,清华大学赣协会顾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张晓霖律师历任海关法规处长、武警部队秘书处长、司法办主任、武警指挥学院助讲、讲师,同时兼任军队律事、海关公职律师、社会兼职律师、社会专职律师20余年。
张晓霖律师擅长进出口贸易及海关法律事务,走私犯罪刑事辩护,军队、政府法律事务,以及公司及项目投、融资。
自1994年取得律师资格并律师执业以来,曾兼职地方律师、部队军队律师和海关公职律师,期间高质量地办理过近1000件的民事、经济、军队和海关行政等非诉法律事务和诉讼案件,成功地为多名公职人员职务犯罪、军人犯罪和走私犯罪的被告做了罪轻和无罪辩护。
张晓霖律师曾被武警总部授予“全国武警部队优秀律师”称号;被北京市朝阳区律协党委评为“2012优秀律师党员”、 “2014优秀律师党员”;先后被盈科律师事务全球总部授予“2012度优秀律师”、“2013年优秀合伙人”称号。张晓霖律师的事迹先后入选《中国律师年鉴(2011-2012)》、《中国法律年鉴(2014)》、《中国商务信用年鉴(2011-2013》、《中国当代优秀律师》、国务院新闻中心中国网“时代先锋”,以及《今日中国》封面人物,被《中华儿女》和《科技中国》杂志专题采访。
张晓霖律师是专家学者型律师,近年来,在《中国经贸》、《国际商报》、《航运交易公报》、《中国航务周刊》、和讯网、海关论网、《盈科律师》等报刊载体发表论文《从“达芬奇”家具事件看我国保税区监管的弊病》、《论海关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试论法治视野下的海关风险防范》、《浅析我国空港自由贸易区监管体系的优化》、《FOB条件下发货人身份的焦虑及其调适——对“鹿特丹规则”中发货人权利的解读》、《海盗赎金不宜列入共同海损分摊》、《律师的言说与无言之德》等等10余篇学术论文,论文曾入选《中国军事文库》和《中国社会科学文库》。独立或参与编写的著作5部。曾被选举为第五届江西省法学会理事、第五届江西省行政法学会理事。
联系方式:电话-13911814849或13681366618,微信-1468318812,
个人网站:http://www.hg-lawyer.com/ ,QQ:1468318812。


【律所文化】
成立伊始,我们即确立了“诚至金开、信守不渝、卓越精进、海纳百川”的律所文化,旨在打造一个“诚信卓越”的精品专业律师事务所,这将使我们虽置身于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之中,却必定能够始终保持不变的业界独特的专业优势地位。
诚至金开:专业至上,专心诚意,攻坚克难,定纷止争。
信守不渝: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信用为本,坚守不变。
卓越精进:努力进取,精益求精,卓尔不凡,超越自我。
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虚怀以待,四海精英。


【联系方式】
电话:(+8610)57807526 传真:(+8610)57807526
邮箱:1468318812@qq.com,zhuohailawyer@163.com
邮编:10002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37号北京城工美大厦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