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会长应邀出席2015中国电供暖创新发展大会

 
 

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电供暖创新发展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中房学(CRES)地产智库【中国房地产学研究中心】执行会长、北京房地产学会常务副会长陈贵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就2016年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及房地产行业与电供暖行业升级发展做了主题报告,对房地产库存巨量产生的原因,对当前的政策预期评估,以及全年解决高库存建议方案做个阐述。陈会长强调,解决根本要考改革,尤其是农村宅基地市场化,城市商品房土地70年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与会专家、企业家一致认为,绿色、节能、环保已被视为房地产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房地产行业与电供暖行业升级发展大有可为。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民众环保意识崭露头角,在中国全面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关键年头,电供暖行业将面临着从制造向创新转型的关键时期。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省钱。一场以电代煤的供热方式,在我国正在悄然展开蔓延的翅膀。煤炭供热的时代正在成为历史。而新型的环保节能的采暖方式正在占领市场,其中电采暖以其成熟的行业体系和卓越的供暖效果正在不断受到重视。

北京市政府已提出在2015年前,取缔五环之内的燃煤取暖,改为电供暖;天津市政府已把启动‘以电供热’试点”写入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河北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建筑采暖工程中推广电供暖技术及产品。作为电供暖代表的中惠电热地膜供暖系统由此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

据专家计算,在北京地区,采用电热膜供暖系统的住宅,一个采暖期每平方米可节约12.5公斤标准煤、20公斤水。如果全国430亿平方米的现有节能建筑中,有一半使用了电热膜地热供暖系统,一个供暖季就可以节约2.6875亿吨标准煤、节约水4.3亿吨。


同时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日渐成熟,国内外信息传递的相互增强,在衡量何为精品建筑时,购房者已经从单纯注重“房子是否结实”,“不透风,不漏雨”,转变为关注住宅产品的品质。此处的品质,不仅包含了防水、地面、门窗、电气管线、供热等工程质量问题,还涉及到节能环保、智能化等新技术、新材料在现代化住宅中的应用。近年来建筑总量的不断攀升,建筑已经成为国内继工业、交通之后的第三个能源消耗大户。因此,加强新材料、新技术在住宅中的应用,全方位打造节能环保住宅,对促进能源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以及提升居住的人性化和舒适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绿色建筑已成为国家大力扶植的项目。政策利好频频出现,让绿色建筑在今年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时机。绿色建筑以其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广泛应用智能化技术和高科技节能环保的特点,已经成为现代建筑的主导趋势。

而随着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在建设管理、土地出让、低碳发展等方面纷纷提高门槛,房地产行业逐渐形成了绿色发展趋势。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绿色战略已成为房地产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房地产企业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此外,伴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文、科技进步,发展绿色建筑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新型建材已逐渐具备提高工程质量、改善建筑功能的作用,其持续开发应用也必将促进企业升级,推动行业进步,对绿色建筑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影响。新型建筑材料已经走上了追逐绿色建筑之梦的道路。未来,绿色地产将成为房地产发展的主流方向。而房企在发展过程中,要平衡好利益和公益的关系,持续发展绿色建筑。